「舊監光影」攝影比賽活動內容

一、緣起:

嘉義舊監獄創建於日據時期大正八年(1919),迄今具有百年歷史, 曾歷經臺灣近代長時間的獄政發展與改革歷史,可說是碩果僅存且最 具價值的歷史證據。舊監獄房舍建築群保存完整,現為國定古蹟,希 望在修復完成之後,結合歷史保存、古蹟空間活化與永續經營之目 標,繼續展現永恆的價值。因此,期藉此攝影比賽透過不同面向的鏡 頭呈現,重新賦予新活力,同時揭開神秘的面紗,讓更多民眾了解我 國獄政發展的現況,以提升正向的觀感。 

二、指導單位:法務部、法務部矯正署

 三、主辦單位:法務部矯正署嘉義監獄 

四、協辦單位:中華民國犯罪矯正協會臺南分會

 五、參賽資格:不限國籍與年齡,均可免費報名參加,並在喜愛攝影組、矯正 人員組(限現職人員)中擇一參賽,重複報名者,取消參賽資格。 報名矯正人員組應附現職機關「服務證」正反面影本,以資證 明。 

六、攝影主題:以嘉義舊監獄(不含舊看守所)目前開放參觀場域之「景觀」、「文 物」、「建築」為主題,且能充分呈現臺灣獄政發展與改革歷史 的題材。但須為不違反國策、善良風俗,以及未曾發表之作品。 

七、拍攝期間: 

(一) 110 年 3 月 16 日(星期二)至同年 4 月 16 日(星期五)止,上午 9 時 30 分至 中午 12 時及下午 1 時 30 分至 4 時;但休館日(3/22、3/29、4/2、4/3、4/4、 4/5、4/12)不開放攝影。 (二)另 3 月 31 日(星期三)及 4 月 10 日(星期六),下午 4 時至晚上 8 時開放夜 間攝影。 

八、拍攝地點:國定古蹟嘉義舊監獄(不含舊看守所),嘉義市東區維新路 140 號。 

九、收件地址:嘉義縣鹿草鄉豐稠村維新新村 1 號 「舊監光影」攝影比賽工作 小組收 (電話:05-3621842-王教誨師) 

※參賽信封請註明參加舊 監光影攝影比賽「喜愛攝影組」或「矯正人員組」。 

十、收件日期:110 年 4 月 6 日(星期二)至同年月 21 日(星期三),郵寄以郵戳為 憑,逾期不受理。

 

更多資訊請下載活動簡章

「舊監光影」攝影比賽活動簡章